佐之

【叶黄】私心 1


转学后的第一天

黄少天起个大早,吹好头发,定型,翻箱倒柜一边叨咕着“半袖…这边太冷了不行…长袖的话…这个太花了,不正经!衬衫…太骚了,拒绝!恩…白的是不是太少年了…不行不行”最后挑了一件简logo的黑卫衣,临走前瞅瞅镜子里的自己
恩…今天挺帅
顺眼看到一旁的指针,还有十分钟,只好踩上鞋甩门开始狂奔,出了大门,迎面就是呼啸的秋风伴着落叶,黄少天心中一万点不爽,这一路跑过去了,肯定就没形象了,但是,第一天迟到也说不过去,想想只好冲进风中,迈开步子。
再转个弯就到了,不禁庆幸自己提前踩好了点,看眼表还有2分钟,来得及,黄少天放慢了脚步,揉了揉头发,假装出一副无谓的样子,到校门那一刻,铃响了。

“哟,同学,点掐的挺正啊。”
“啊…”抬头瞅了眼来人,看样子是学生会的,黄少天表现出一副无辜样子,心中暗自欢呼,掐的点真准时。
“那也晚了,这签字。”
黄少天一脸错愕问道“这不是正好打铃么??”
那人接着说“学校规定是在打铃前入校,你来的时候铃已经响了。”
“我靠,还有这种说法么,惨无人道啊,同学你通融下行不行…”

“几班啊,我帮你写了。”
“…妈的…”黄少天本想蒙混过关,却被无情打断,开学第一天就有这幺蛾子“我想想啊…好像是…三班…啊对,三班!”
那人抬眼瞅了瞅黄少天的正直脸。
“同学,醒醒,我搁三班真没见过你,你这冒名也得琢磨下今天哪班检查吧???走了,你这违纪,要给德育处处理了。”说罢转身就走。
“诶…不是…你等下…我真三班的!!!…喂!”
看着那个身影继续向前,黄少天绝望,为什么眼前这个说话不着调的这么难搞,还说什么…没见过我??我新来的你上哪见去???不过这么说,我们同班,那我不如跟他去德育处,好好跟领导解释解释打他脸。
黄少天一路心里想着一会怎么哭诉,没怎么抬头,拐了几个弯,看着那人推了扇门就进去了。

“诶,都起来了,欢迎新同学。”
黄少天猛然意识到这是三班教室。
“靠…”
看着那人歪着嘴角,黄少天小声嘀咕句“你耍我呢???你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?太过分了…”
那人贴近了在耳边说道“都等着呢,还不介绍介绍自己?”顿了下,那人抬头一看。
“老师好。”
黄少天一扭头,看到一个中年瘦高的男子,夹着两本书,一脸笑意。
“叶修,新同学你领过来了啊,我还去等了阵呢,快,介绍一下,一会上课了。”
黄少天面向同学,正了下衣服。

叶修靠着窗边,看着黄少天,发现他说话是笑着的,两颗小虎牙若隐若现,还有浅浅的酒窝。
黄少天讲到一半撇到叶修正在看向自己,想起一早上的事皱了皱眉,顿了下,班主任趁这空挡赶紧做了收尾。
“好了,黄少天就先做叶修那吧。”看黄少天还愣着,又接了一句“快回位,咱们准备上课了。”
黄少天看着叶修懒散的坐着靠着窗台,慢慢走过去,一步一步,越来越近。

“诶,你为什么早上拦我,还耍我??”
叶修没抬眼“呵…”

为什么啊…就是突然逗逗这个小玩意…

评论

热度(26)